兰台公子

十八线史同文手,这号里好像只有太岳东楼。

在我生日之际,有幸收到了@狐周周 老师的《月满千江》

还记得去年春节的时候,一晚上刷完了狐周周老师lof上发表的所有月满千江,新月如眉,我就在月光下哭泣。

韩翠娥,钱守俊,王国兴……从最初的流泪但啜泣,再到泣不成声。时代之殇,家国之痛,让我在给朋友谈起这个系列的时候,都不知从何说起,或者说,无论如何说起,眼底眉梢都会是恨。

从此以后思宗皇帝就在我的心里活了起来。他不再是史书上寥寥的几个冰冷的字。他成了我唤起“皇爷”第一个想到的人。

后来一个闲来无事的午后,我躺在床上刷完了温陵故人老师的《枯棋录》。天公不语对枯棋,当我将自己代入温体仁的境地,似乎就更懂了所谓的身不由己,所谓的无能为力。所以看到温陵故人的序,于我而言,是淡淡的双厨狂喜。

为什么只是淡淡的?因为想到那个时代我不能喜。

只能愿皇爷事事顺遂,大明国泰民安,在另一个世界,也在狐周周老师的笔端。


兰台公子九月廿九日夜泣书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