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台公子

十八线史同文手,这号里好像只有太岳东楼。

【小杜李】一个同妻的自述

雷文,快跑!要素众多,假同妻真小杜李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发现我是一个同妻。

没错,就是同妻。我对象模样非常好,潇洒俊朗,过春风十里都找不出的美人。还是个富哥,花钱不眨眼,喜欢开着他那不知道多少钱买的最新款跑车飙车嘚瑟。除了为人有点叛逆,喜欢跟人打架,经常把公司里上上下下弄得鸡犬不宁的,好像其他方面都很理想。

呸,谁说理想的。死南通,杜牧之。


我是怎么发现我是同妻的呢?还要从杜牧之成为我对象开始说起。

我叫兰台,墨痕斋股份有限公司的小小文员。公司是杜甫杜先生的,就是杜牧之的家长。

我因为常常负责人事工作,所以和公司里的每个人关系都还算不错。哈哈尽管他们经常骂我,但确实还不错呀。

有一天杜牧之哭着喊着来我办公室,抓住我的肩膀就拼命摇,简直要把我摇散架了。我真服了,好好的在这里发什么癫。我双目无神一脸嫌弃地看着他,问:您没事吧?

杜牧之于是又开始哭喊,说什么让我当他几天名义上的女友装装样子之类的话。一把鼻涕一把泪,看着也真是可怜,不知道他遇到什么事了。

我无奈地说:你别哭了,你再哭整个公司都要听到了。

杜牧之闻言,一屁股坐在我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,说,那你答应我。

反正他这么好看,当就当呗。

可是为啥呢?杜牧之支支吾吾,说不出话来。

算了反正答应他了,让本兰台亲自探究一下。

说干就干,我来到了杜先生的办公室。


杜先生、杜先生?我嬉皮笑脸的走到杜先生旁边。

你回来啦?你要好好处理好墨痕斋的工作,这是大家的愿望。杜先生穿着墨绿色的大衣,本身就白,更趁的肤白胜雪。杜先生爱好文学,桌子旁边总放着一卷不知道是谁的诗集,爱不释手的样子,此时也正在看。他说话时还是一如既往的慈爱,温柔而美丽的眼睛令人沉溺,我看着看着,差点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。

兰台?

啊?哦对,我来问杜牧之的事情。杜先生,您是不是,催牧之找对象了呀?

杜先生一脸愕然,我没有催他找对象啊。

居然不是吗?我看向杜先生办公桌对面,趴在桌子上手里拿了瓶衡水老白干睡着了的太白先生。既然不是这位,那应该就是这位了。我摇了摇不省人事的太白先生。太白先生?太白先生?

啊……?天若不爱酒,酒星不在天!地若不爱酒,地应无酒泉!太白先生猛地跳下桌子,举着酒转了几圈,银色反光大衣晃的我眼睛疼。接着又趴在桌子上睡了。

算了,问不出一点。……不过话说杜先生你不管他的吗???唉算了算了,我哪敢管领导的事。

我只好接着问杜先生:那太白先生是不是骂杜牧之到处看美人了,让他找个对象收收心?

杜先生愕然中挤出了一丝笑容,兰台,你这都是听谁说的。

哦这样啊,那打扰了杜先生,私密马赛。我笑着摇摇手,迅速溜出了领导办公室。


我低头走路,百思不得其解。背后忽然有一个人拍我:想什么呢兰台?

我回头,一位粉色西装斜刘海的阳光大男孩正冲着我眯眼笑。刘梦得啊!好吧,既然遇到了也可以问问。

那个,杜牧之最近为什么……我话还没说完,就被刘梦得抢答了:我知道,玩元神玩的!

啊?啊??啊???什么元神???

你来我们办公室看看不就知道了。刘梦得拉着我就进了他们办公室。

天哪,这一间小小的办公室居然挤了五个人。韩愈正在角落里抱着他的鳄鱼抱枕上班摸鱼睡觉,梦里还在讲什么话,我凑近听,好像是什么业精于勤荒于嬉;柳宗元正坐在办公桌前,泡着一壶枸杞慢慢品鉴,一脸疲惫的看向电脑上未完成的工作;元稹外套滑到了肩膀上,一脸玩世不恭的样子,正和白居易不知道说什么笑话;白居易看到我进来,一把挡着他和元稹笑脸的折扇缓缓撤下,笑着对我说:兰台好呀。

好……好。

我想起当初好像分办公室的时候没有这么挤的,但韩愈拉着柳宗元,柳宗元拉着刘禹锡,刘禹锡拉着白居易,白居易拉着元稹。

然后就都挤在这一间了。果然他们能在一间不是没有道理的。等等,所以什么玩元神玩的?

刘梦得笑着说,你看啊,这一屋子人这样,都是玩元神玩的啊!白居易也笑着说,对,弗如元神。

我越来越奇怪了,所以什么是元神?

刘梦得指向柳宗元说道,这是元神一号。又指向元稹说道,这是元神二号。杜牧之每天来我们办公室找元神二号打架,可不就是玩元神玩的。

可是你都不知道我要问杜牧之什么呀!

没事啊,不管什么,都是玩元神玩的。

……无语了,怎么哪都有op。我于是失望离开。


走出办公室,我的目光停在了一位穿着紫罗兰衬衫的长发美人身上。个子蛮高,眼神中尽是说不出的深婉忧郁。他戴着帽子口罩,把自己悟得严严实实的,手里还拿着一捧花。捂这么严实,那我怎么知道他是美人的?

因为他是我暗恋八年前夫哥啊!!!是吧李商隐!!!

咳咳,说是前夫哥,其实人家根本没理过我,都是我单向暗恋。同人女嘛,叫暗恋过的人前夫哥是很正常的。但现下的情况,确实有点尴尬。我到底该不该打招呼呢?

不过尴尬没有持续多久,对面的人先开口了。

兰台,请问你见到杜牧了吗?

我愣住了。

李义山,你这样开口,还不如不开口。所以,是因为你吗?

……

李商隐看起来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我才发觉我问的好像确实不大明晰。

我理了理思路,很冷静地重新问道:

李义山,我猜是这样,你喜欢杜牧,但杜牧崆峒,是不是?

……

李义山,你喜欢他多久了?

……

好吧,虽然李义山没有说话,但我很了解他的,他不说话就是默认了。

那李义山,他喜欢你吗?

……不知道。但是这捧花,好像是他放我桌子上的。

我服了,什么心口不一。好嘛,看来我是时候找杜牧之谈谈了。


谈吧。

谈什么?

我和杜牧之就这样尴尬地坐在了咖啡馆里。

谈你和李商隐啊,他是不是喜欢你啊。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你问这个干什么!杜牧一下子变得看起来十分痛苦。

呃,不是,那我们换一个问法,你找我做你的形式女友,是因为想躲避他吗?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不是啊,我是想让他不要再想着我,赶紧忘记我,离开我啊!

呃,那你喜不喜欢李商隐呢?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喜欢啊,他是美人,我能不喜欢么?

呃,那你干嘛让人家离开你呢?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你不要问我,我怎么会是南通!

呃,那你干嘛还要给人家送花呢?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不要问我,我喜欢美人,又有什么错呢!

杜牧之,你要不听听你在说什么?不要挣扎了,你就是喜欢李商隐。不过呢你喜欢李商隐,算什么南通呢?你喜欢的不过是他不灭的灵魂。

我拍了拍杜牧的肩。你再不下手,美人就要被拐走啦!你不下手我下手!

杜牧顶着一头被自己揉乱的头发盯着手中的咖啡半晌。忽的一激灵说了一声,抱歉我有事先走了你慢慢喝。

我看着杜牧之拿起大衣冲出咖啡馆的身影,真的很难评价。杜牧之啊,你确定要顶着鸡窝头去表白么?

算了,人已经走了,管不了了。


故事的结尾可想而知。

总之第二天我来公司上班的时候,他俩已经出双入对了,杜牧还笑嘻嘻的。

我的同妻生涯也到此结束了。

不知道该说什么,骂一句死南通好了。

不是不是不是,牧之你别你把菜刀放下,百年好合,百年好合。


op那段是和秦老师昨晚激情聊天的产物。感谢秦盐水老师 @一杯秦salt水 做的表情包: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